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403-21

免手續費利誘印勞海外匯款恐遭詐 印辦處提供通報專線提醒應循合法管道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近期發現,透過非法匯款手段進行詐騙的案例明顯增加,且此類手法多以印尼移工為目標。印尼辦事處呼籲,如移工因此受害,可聯繫當地警察局,並通報該處公民服務熱線,提醒海外匯款應循合法管道,避免金錢損失。

印尼辦事處指出,這種非法匯款大多以更有利的匯率條件、無需護照或外僑居留證等身份證明,或提供免手續費的誘因,誘使移工受害;但一旦移工交付金錢後,就無法再與對方取得聯繫,方才發現自己受騙。

印尼辦事處目前提供兩條服務專線,分別為0987-587-000、0901-132-000,若移工因此受害,可檢附匯款證明或螢幕截圖,透過Whatsapp聯繫,並向當地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報案。為保障移工權益,勞動力發展署日前也透過LINE@移點通,提醒留意地下匯兌風險,如有匯款回家鄉的需求,請依循合法管道至銀行辦理。除了提高警覺,小心受騙外,也切勿以身試法詐騙同鄉,否則可能觸犯銀行法第29條「非銀行而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的規定,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可處1千萬至2億元罰金。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