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402-21

印度移工素質穩定各國擴大引進

我國受高齡及少子化問題影響,工作年齡人口及基層勞動力急劇減少,而製造業、營造業、農業等行業的人手短缺問題日益嚴重,同時失能者照顧需求也在不斷增加,這使得對外勞申請的需求逐年攀升。目前我國主要的移工來源國僅限於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四個國家,雇主團體長期呼籲政府應正視移工來源國受限的風險,而立法院也要求政府積極開發新興的移工來源國。與此同時,近年來日韓大幅放寬了移工政策,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地的移工來源國已達十餘個,而台灣的移工來源國相對較少且開發難度高。在此背景下,台灣與印度的合作被視為一個潛在的機遇,但要順利簽署MOU實屬不易,因此應積極掌握此契機,降低來源風險。

雙方已達成共識,MOU簽署後將按循序漸進、穩健務實的原則進行,妥善規劃後續工作。勞動部將參考其他國家引進印度移工的模式,並邀請熟悉印度民情的專家提供諮詢意見,同時參考外交部協助蒐集建議,審慎評估符合我方文化民情的移工來源地區,並優先考慮具備一定學經歷、英文能力佳的印度勞工。初期將採取小規模試辦引進,並定期檢視開放效果,如實施效果良好,則進一步擴大開放。

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印度人才,印度勞工海外工作人數已達到1,800萬人。印度勞工以其穩定的素質、刻苦耐勞的工作態度以及良好的評價而聞名,各國都在積極爭取或擴大引進。這些勞工主要從事建築業、製造業、家務和農業等領域的工作,符合台灣引進移工的需求。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