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7-29

印菲家事外勞 下月起陸續談判加薪幅度

印尼、菲律賓政府本月逕行宣布家事外勞薪資由15840元增至17500元,若新僱主申請家事外勞所訂的勞動契約薪資低於17500元,印尼駐台經貿代表處就直接退件,勞動部日前雖已發函要求印菲兩國暫緩調薪,但據今天的外電報導,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堅持在台家事類印尼勞工必須加薪。勞動部則回應,台灣的底線是可以漲,但無法接受一次漲至17500元,將持續跟印尼協調,最慢將在12月的雙方部長級會議取得共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今表示,我國將持續跟印尼溝通協調,最晚在12月與印尼的部長級會議取得共識。同樣喊漲的菲律賓,目前也在持續溝通進行,預計下月初會在與菲律賓的年度部長會議時討論。

對於印尼違反雙邊協調作業程序,片面以行政手段杯葛我方未調薪僱主的申請案一事,勞動部指,外勞的申請程序很長,申請完成也已是2、3年後,對台灣僱主的實際權益影響應該不大,且國內已開放越南外勞,國內僱主有更多選擇。

劉佳鈞強調,跟印尼、菲律賓談判協調不會預設底線,但須合理調整,近日也開始調查僱主可接受的調薪幅度及調薪影響,做為後續談判參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