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0-24

家中遭搶劫 外傭報案被警查出是逃逸外勞

唐姓屋主雇用逃逸外勞「瑪拉」幫傭,19日晚間8時許他不在家,家中遭搶匪侵入,當著外傭面前搶奪兩支手機離去,警方循線查獲黃姓搶嫌,卻也發現瑪拉非法打工,唐男返家後,除了損失財物,還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僱主須遭罰15萬元罰鍰窘境,直呼倒楣到家。

唐男家住北區西門路與北安路口附近,19日晚間8時許正好出門,留著外傭瑪拉看家,附近有個32歲黃姓男子是個吸毒前科犯,當晚毒癮發作卻身無分文,相中唐家行搶。

黃嫌佯稱是屋主兒子的同學,騙得瑪拉開門,上二樓後突然伸手拿走放在房間內的兩支手機,瑪拉阻止不及還遭黃嫌一把推開,趕緊電話通報唐姓屋主。

唐男獲報要瑪拉報警,警方以監視器查知嫌犯是轄內治安列管人口,同時意外發現她是非法逃逸外勞,通知移民署帶回,當晚並循線逮回黃嫌。

黃嫌落網前已變賣走其中一支手機,唐男回家後,須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僱主需處以15萬罰鍰,頓感錯愕。

「被搶還要繳15萬,真衰」唐男供稱不知瑪拉是逃逸外勞,家中被搶直覺就是要報案,沒想到只救回一支手機,卻無端損失了一名傭人與15萬,直呼倒楣。

黃嫌坦承犯案,警方依照搶奪罪嫌將他移送台南地檢署,另依照違反就業服務法將瑪拉送往移民署等待遣返。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