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05-25

青年團體政院抗議 要求基本工資月薪調至2.9萬元

青年勞工團體24日在行政院發起「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薪資」記者會和道歉儀式,提出基本工資一次漲足月薪2萬9,189元、時薪186元及保障兼任助理權益之訴求;勞動部回應指出,非典打工族薪資權益,將研議透過適度的調整時薪予以因應,至於全時月薪制勞工的權益,勞動部將會在第三季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慎研議。
針對行政院表示薪資零成長原因,包括全球化、過度教育讓學歷貶值、外勞增加拉低平均薪資、非薪資報酬增加但勞工無感及2017年薪資已顯著成長。青年團體抨擊,民進黨不願省思政府如何在低薪問題上著力,反而極力撇清政府的責任,胡亂把低薪歸咎給大學生及外勞太多。
青年團體指出,行政院針對基本工資擬定的相應政策,提出「基本時薪與月薪脫鉤、只調漲時薪140元至150元」的措施,根本是欺騙社會大眾的話術,資方大可以透過時薪制與月薪制的轉換,以節省人力成本。
青年團體要求,基本工資調漲應反映物價成長和經濟果實勞資均分的公平性,一次漲足月薪2萬9,189元、時薪186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