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05-22

賴揆與紡織業座談 協助投入智慧製造

繼新創產業、資訊硬體、半導體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5月18日赴彰化與紡織產業交流及座談,會中聽取產業意見,並說明政府解決企業「五缺」相關措施。賴清德感謝紡織業投資台灣,不僅提供工作機會,也帶動台灣經濟發展,政府會與紡織業者共同面對「五缺」問題,並協助與資通訊產業結合,投入智慧製造。
根據經濟部資料,2017年紡織及成衣營運中的工廠家數有4307家,受雇員工人數13萬2500人,創造產值3752億元,而紡織產業工序長且複雜,勞動人力需求高,必須透過智慧機械化彌補人力缺口。以染整業為例,目前單一規格大量生產、人工配色、對色、驗布的模式,未來轉變為智慧工廠,透過機器設備聯網、整廠即時監控預測等方式,提升稼動率與生產效率。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灣有很好的條件,除了紡織業本身的專業技術,精密機械更是我國第三大兆元產業,去年精密機械產值規模更達1.1兆元,以及相當發達的資通訊產業,若生產與精密機械及資通訊產業結合,就能成為智慧製造,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與成本管控。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