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402-02

科技園區模範移工選拔 2/29 前受理推薦 連續服務滿2 年可參與 5 區共選出7 名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宣布,將於今年舉辦113年科技產業園區優秀國際移工遴選活動。此次遴選將從即日起至2月29日受理推薦,針對在園區內受僱的移工,只要在事業單位連續服務滿2年以上且具有優秀的工作態度、責任心、學習熱忱等特質,均可由事業單位推薦參選。預計將選出7名優秀移工,並按照各園區員工人數比例進行分配。

各事業單位可根據其僱用的移工人數進行推薦,推薦人數上限隨移工人數增加而調整。移工人數未滿200人或在200人以上未滿500人的事業單位,可推薦1名移工;500人以上未滿1千人者可推薦2名;1千人以上未滿2千人者可推薦3名;2千人以上未滿4千人者可推薦4名;而4千人以上則最多可推薦5名。

本次活動僅限於受僱於科技產業園區的移工參與,截至112年11月底,全臺約有1萬2千名移工符合資格,但需注意一般產業園區不在此範圍內。

產業園區管理局強調,受推薦的移工必須目前仍在職,且在事業單位連續服務滿2年以上,具有良好的工作表現和貢獻,並提供相關證明資料以供審核。

目前全臺共有五處科技產業園區,分別是臺中港、臺中潭子、高雄楠梓(含第二園區)、高雄前鎮(含臨廣科技及成功物流園區),以及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其中,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的移工人數最多,達到6,857人,預計將選出3名優秀移工。其他四處園區則各選出1名,並將於今年五一勞動節活動中進行表揚。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