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12-17

印方提加薪 許銘春:兼顧印勞及台灣雇主權益 台印MOU簽署 擴大雙邊勞工事務合作

台印14日下午舉行雙邊會談,對於印尼主張調高外籍家事移工薪資,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午出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舉辦「職訓奇緣 璀璨未來」職業訓練成果展時受訪指出,勞動部會去了解印尼提出的理由,並在兼顧印尼外勞及台灣雇主權益下會談。
為強化我國與印尼間之勞務合作關係,臺印雙方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印尼勞工部長Hanif的見證下,14日由我國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與印尼駐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蘇孟帝在臺北正式簽署「招募、引進及保護印尼移工備忘錄」。
許銘春致詞時表示,印尼勞工在臺人數已近26萬6千人,在臺多從事看護工工作,且工作勤奮、素質優良,長久以來深受我國雇主信賴、喜愛,希望透過臺印勞工會議,加強雙方勞工事務的緊密合作,共同為印尼勞工及我國雇主謀求更大福祉。哈尼夫則特別表示感謝我國政府及雇主善待印尼移工,印方不斷地在加強移工出國前的語文及技能訓練,未來也希望能與臺方在職業訓練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勞動部指出,臺印雙方於100年簽署備忘錄,規範引進印尼移工程序及健康檢查、雙方共同推動直接聘僱及防制人口販運等事項。本次臺印雙方重新簽署備忘錄,係以100年版本為基礎擴大雙邊合作範圍,增加雙方同意擴大臺印勞工事務合作內容,包含促進職業訓練、技能發展、就業協助、女性創業、身心障礙者能力建構事務之雙邊合作與交流,另修正印尼移工在臺衍生醫療費用,由保險支付或依據法律規定負擔後如仍有不足,且移工無力負擔時,應由印尼政府協助處理之約定。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