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303-20

5女越勞嫌工作累逃逸 非法打工被逮

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12日晚到新北市汐止區,一舉查獲5名女性越南籍逃逸外勞,帶回訊後,13日將5人送交移民署基隆專勤隊擇期驅逐出境。

警方指出,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前天晚間8時許接獲線報,指疑有逃逸外勞在基隆市非法打工。所長巫奉豳晚間10時許,率員警追查到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94巷內,見1名女外勞在巷口四處張望後,隨即要進入一間公寓,形跡可疑。

巫奉豳見狀立刻上前攔查,發現她是逃逸外勞。員警在黎女帶領下進屋,發現屋內還有3名阮姓以及1名杜姓越南籍外勞。

4名女外勞一見到員警,全都嚇了一跳,自知跑不掉,不待員警開口便自動收拾行李。

員警將5人帶回所內詢問,她們供稱原本都是來台當看護,分別在新竹、台中等地,但因工時長、工作累,才會逃跑,四處遊蕩。後來由45歲的阮姓女外勞在汐止租屋,供5人同住。平時各自出外當臨時清潔工,時薪最少還有200元,比當看護輕鬆多了。

【資料來源:聯合報】 102.3.14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