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1-09

勞基法朝野協商 驗初審影音辦公聽會 勞團批公聽會以砍7天假為前提沒誠意

有關一例一休、砍7天國定假日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爭議不斷,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上午9點召開《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協商,各黨都有出席並達成初步共識,9日上午衛環委員會將變更議程,朝野共同勘驗10月5日的會議錄音、錄影帶,另將訂於15日舉行公聽會,至於明天勘驗結果是否影響議事錄真偽,及其後續處理,與公聽會詳細時間和形式則尚未有結論。

在朝野協商之際,在立法院外絕食超過90小時的勞團則由正門口一路緩步前進,邊喊口號邊走向院外最靠近協商的議場的青島東路立院側門聚集,向正在協商的朝野立委喊話,要求不能砍掉勞工的7天假,在朝野在議場內協商時,勞團則在場外靜坐,陳述意見,等待協商結果。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指出,勞團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反對砍7天假、草案退回委員會重審,而民進黨這幾天似乎釋出善意,說可以考慮開公聽會,但他批評民進黨的公聽會根本就是以砍假為前提來開,沒有誠意。

今天各黨團協商同意明天由黨團推派代表共同勘驗10月5日衛環委員會錄影錄音,並於11月15日舉行勞基法修正案公聽會,明下午於錄影錄音勘驗後再行協商。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