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05-22

基隆藏逃工 越籍外勞一躲躲四年

基隆市東光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正信路上某社區大樓有多可疑男子出入特定樓層,16日晚間,警方上前盤查,發現屋內有三名越南籍逃工,其中一名范姓男子甚至逃逸4年,全案現移送移民署專勤隊查辦。
東光派出所所長謝青樺陳述,查報前幾天,接獲大樓住戶反映,有外勞在大樓進出,本來不以為意;豈知,過兩天警方查訪該棟大樓,發現其中一戶住宅內燈火通明且內門未關,而屋內一名男子察覺警方動向,多名男子隨即快速往房間內移動,且拒不開門,其中一名男子甚至意圖從陽台鐵窗縫隙攀爬逃逸。
警方無法進入屋內,只能在屋外敲門,「一直狂敲門,他們就是不出來。」雙方對峙將近40分鐘,屋內男子開門,並同意警方入內查看,警方始發現屋內有三名越南籍男子及一名本國籍男子。
經查,屋內有一名本國籍、三名越南籍男子,而該四人均在同一工地從事板模工作;因雇主替這四人租屋、以便上下班接送,該四人才會聚集在大樓。然而,警方欲進一步搜查該些外籍勞工證件或可供確認身分的資料,才發現三名越籍男子均為逃逸外勞;其中,范姓男子更逃逸了將近四年。目前三名越籍逃工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專勤隊查辦。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