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902-22

彰化縣定時定點服務3月起辦理12場 車站、大型醫院宣導 提供外勞法令諮詢

為方便外勞及雇主就近諮詢相關外勞聘僱及管理問題,協助民眾了解進用外勞規範,彰化縣政府勞工局今年選定大型醫療院所及外勞群聚的火車站,提供12場「定時定點外勞查察及諮詢便民服務」,首場將於3月16日於彰化火車站進行。勞工處表示,當天將在服務地點設置服務臺,提供雇主、外勞及尚未僱用的民眾聘僱法令諮詢及建議,全年將陸續進行至8月上旬結束。
彰化縣108年度12場次定時定點諮詢服務,首場3月16日(星期六)在彰化火車站,其他場次分別為:3月26日(星期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基總院;4月9日(星期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分院;4月27日(星期六)在員林火車站;5月7日(星期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5月21日(星期二)在秀傳紀念醫院;6月4日(星期二)在伍倫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6月18日(星期二)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下半年規劃四場,其中7月2日(星期二)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7月16日(星期二)在員林郭醫院大林分院;7月30日(星期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以及最後一場8月6日(星期二)在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截至107年底止,彰化縣轄內外勞人數共有56,280人,其中以產業類43,969人居多,家庭看護工及幫傭12,311人,為人數第六大縣市。勞工處表示,考量家庭看護工常有陪同被照顧人至醫院回診、復健或長期住院的需求,是眾多外勞及民眾來往頻繁的地點,加上看護工受到工作時間的侷限,不容易有外出面對面諮詢的機會,因此今年特選定多家大型醫院作為宣導地點,加強合法聘僱、管理的觀念。
針對產業類部分,則選在外勞休假時聚集的火車站進行,而尚未聘僱但未來可能有需求的一般民眾,也可利用這項服務,現場洽詢申請及聘僱相關規定。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