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006-10

無薪假企業233家參加充電再出發計畫 因疫情開放居家線上上課 625名勞工參加

最新通報實施「減班休息」企業有1,263家、2萬8,345人,勞動部針對實施「減班休息」的勞工,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與「安心就業計畫」,其中「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日前放寬勞工可以居家線上上課,自主選擇參與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千餘門的線上課程,參訓勞工最高可領到1萬8,960元的訓練津貼,目前已有625名勞工選擇居家線上上課。
勞動部長許銘春6月9日到台南應用科大與雲嘉南地區減班休息的廠商座談,現場傾聽包括製造業、機械設備業、餐飲旅宿業、紡織業與零售業等不同領域30餘家企業代表心聲,了解廠商需求;另也關注企業運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與「安心就業計畫」成效。
許銘春表示,此次疫情對產業及就業市場造成衝擊,政府會持續推動相關紓困措施,希望幫助勞工與企業共渡難關。針對減班休息的企業與勞工,勞動部現已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穩定勞雇關係為目標,補助企業員工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另也補助參訓勞工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1萬8,960元津貼;而針對辦訓能力不足的微型企業員工或無法參訓的員工亦有「安心就業計畫」可選擇,由政府補助勞工減班休息前後投保薪資差額的50%,每月最高可領1萬1,000元,協助勞工穩定生計。
許銘春說,針對各項紓困計畫的推動,勞動部會持續傾聽企業勞工心聲,對計畫採取更彈性的作法,如「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除原先規劃可由公司辦訓,或就近到勞動力發展署所轄分署受訓外,日前也放寬條件,開放勞工可居家線上上課,自主選擇參與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的線上課程,為就業再次做好準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不少民眾擔憂上課會違反群聚相關事項,因此4月23日放寬規定,企業實施減班休息的勞工在7天前申請居家線上課程,在實施減班休息的時間在家上數位課程,目前線上已開設1,032門課程。
沈文麗指出,截至6月9日止,共233家企業、3,901名勞工申請參加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其中包括625人選擇用居家線上的模式上課。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