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005-19

無薪假破2萬人 許銘春:多用充電再出發計畫 立委提廢85歲聘移工勞動部指衝擊大再研議

實施減班休息人數突破2萬人,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台灣是外貿導向的國家,經濟會受全世界影響,現在歐美各國的經濟尚未復甦,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家數和人數還會增加,但增速應該還好,實施減班休息至少代表「勞雇關係還在」,建議多運用政府推出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利用這段時間充電,政府也給予薪資補貼。
此外,許銘春已確定留任勞動部長一職,會中休息接受媒體訪問時她表示,續任是更辛苦的承擔,勞動部是吃力不討好的單位,人生有這樣的機會為所有的勞工權益努力,促進勞資和協,是很有意義的事,任務會愈來愈重,全力以赴。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邀請勞動部就「紓困方案之執行狀況」進行專題報告。
針對85歲以上輕度失能老人聘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指出,85歲以上輕度失能申請人數已達3萬6,000人之多,她認為這項政策會讓輕度老人過度依賴並影響長照推動,也會排擠重度病症申請移工,希望勞動部能關掉這項開放政策;對此許銘春表示衝擊很大,不過同意研議。
勞動部18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截至5月15日實施無薪假1,189家,創歷史新高;實施無薪假人數達2萬1,067人。其中聘有移工家數有146家,影響移工人數有2,170人。
今天多位立委關切「充電再出發計畫」與「安心就業計畫」,勞動部表示,減班休息的紓困措施有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勞動部都會主動派專人服務,說明二計畫內容,尊重雇主及勞工申請選擇,二計畫申請的事業單位及勞工已持續成長,截至109年5月15日合計632家、7,372人;已有6成以上之事業單位獲得補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