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07-16

外傭控打臀性騷擾 雇主反告市府未完整調查遭駁回

基隆市胡男因母親患有急性腎衰竭等病症而向勞動部申請聘雇印尼籍外籍看護RASTINAH,不料RASTINAH卻在前年向仲介、勞動部1955專線申訴遭胡打臀部、摸頭;經基隆市就業歧視暨性平會調查後,胡遭勞動部發函廢止聘雇許可。胡不滿,提起訴願,仍確定敗訴,他又反告基隆市政府未善盡調查義務,遂向基隆地院主張撤銷原處分,仍遭駁回。
判決書指出,RASTINAH供稱遭胡打頭、打臀部性騷擾,且陸續向仲介公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基隆市警局婦幼警察隊申訴,並稱「感到很不舒服」。謝姓外勞檢察員也證稱曾胡會趁RASTINAH在廚房煮飯時,跑到廚房拍她肩膀、臀部。謝證稱曾委婉告知胡,各國風俗不同,不宜觸碰看護身體;當時胡也未否認,只表示「跟外勞感情很好,才會這樣。」
RASTINAH向婦幼警察隊申訴遭性騷擾後,表示因恐懼,無法再繼續受僱於胡,而被安置在天主教會希望職工中心;胡涉性騷擾防治法,遭勞動部發函廢止聘雇許可,再因胡未立即採取補救措施,遭裁處10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聯合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