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403-28

30 人以上移工宿舍彰縣持續消防訪視 消防局製作外語宣導呼籲雇主善盡管理

近期彰化縣相繼發生工廠宿舍火警事件,為提升工廠移工宿舍的安全管理水準,彰化縣政府消防局與勞工處攜手合作,針對轄內聘僱30人以上的大型工廠展開持續監督。同時,積極進行工業區的宣導活動,加強場所對自身防火管理措施的執行與各項操作的落實,藉由日常有效的演練和預防措施,以防患未然。

消防局製作了宿舍用電用火的多語言宣導資料,包括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提醒移工正確使用電器和延長線,並可至消防局網站下載。呼籲雇主盡好管理責任。

消防局與勞工處於3月18日前往泰元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管理者和移工加強宣導有關爐火使用安全規範。提醒在廚房烹飪時要特別注意「人離火熄」的原則,建議選用具有熄火安全裝置或溫度感知功能的爐具,以防起火或瓦斯外洩。同時,要確實熄滅菸蒂後再集中丟棄,避免電動車輛在室內或出入口充電,防止擋住逃生路線。電器使用時要遵循「五不一沒有」原則,並定期檢查大量用電處所的安全,以防電氣火災。

消防局除了協助移工建立正確的火災預防知識外,還對現場防火管理提供指導,檢視各項自行檢查紀錄表、自衛消防編組員工對其編組及任務的熟悉程度和實際操作設備等,並輔導員工進行自衛消防編組及防火管理的演練。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