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7-07

引進緬甸外傭 勞動部鴨子划水

台灣長照工作長期仰賴單一外勞來源國,恐造成過度依賴。勞動部說,多元開拓外勞來源國是政府積極推動方向,與緬甸洽談勞工輸台進度如「鴨子划水」已進入細節階段,樂觀其成。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指出,勞動部主張外勞輸入能有多元來源,一直都積極透過外交部探詢其他國家合作意願,並從其他國家勞工素質、犯罪傾向、疾病防疫等面向,評估是否能配合我國需要,才能有進一步洽談合作事宜。

目前緬勞輸台洽談進度,勞動部坦言如「鴨子划水」。蔡孟良說明,基本上緬國外勞輸台意願頗高,目前緬方已在評估檢視勞工輸台後相關配套措施的細節階段,包含來台簽證申請、文件證明、健檢程序等是否建立完善,緬勞能否適應台灣環境等。

對於緬勞輸台,勞動部樂觀其成,但據悉,緬甸在今年底有國會選舉,緬勞輸台政策會否影響緬中關係,也是影響緬勞輸台進度的關鍵原因。

至於柬埔寨,似乎只聞樓梯響,沒有新進展。蔡孟良表示,柬國因國家政經情勢較特殊,勞動部仍在積極配合外交部進行接洽。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