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7-07

台解凍越勞 越加強預防勞工逃逸

台灣7月起重新輸入越勞赴台從事看護工與漁工。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表示,未來除了努力提高赴台就業勞工的知識與能力,還將加強必要措施,預防勞工毀約逃逸。

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指出,目前勞工培訓工作根據勞工赴海外就業法規定,要求人力仲介公司必須辦理與提供勞工各項訓練課程,包括專業、外語、所在國法律和風俗習慣與相關知識等,讓他們成為具備技能且快速適應所在國工作條件的勞工。

至於赴台就業越勞,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已編撰華語文教材與必要相關知識的培訓課程,提供給人力仲介公司與勞工當作訓練教材。未來國外勞工管理局將繼續完善對赴台就業勞工的相關訓練教材與課程,以提高越勞素質、知識與能力,特別是家庭看護工等特殊勞工。

為預防越勞在台灣毀約逃逸、逾期居留與非法打工,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表示,除了繼續採取罰款措施,將加強檢查人力仲介營運作業、加強在台越勞管理工作、逐漸降低越勞赴台工作費用、加強管理行蹤不明越勞以及加強勞工宣導工作等,呼籲勞工按合約在台工作以及逃逸越勞迅速返國。

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也指出,預防越勞在台灣毀約逃逸與非法打工,是越台雙方的共同責任,期盼雙方相關部門密切配合與處理,如此才能有效改善越勞逃跑情形。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