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1-30

勞動政見發表 賴將建立新模式勞動法令 侯建移工外展平台 柯指壯世代鬆綁法令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勞動政見聚焦移工政策與勞保年改

在台灣即將到來的2024年總統大選中,勞動政策成為熱門討論話題。全產總等五大工會於29日聯合舉辦勞動政見發表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就勞保年改、低薪問題以及移工政策等議題提出看法。在面對媒體提問時,候選人均強調,應針對新的工作模式制定適應新時代需求的勞動法令,並協助企業全面發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勞保給付問題非常重要,必須與社會進行廣泛討論。他提到,台灣目前面臨勞力短缺問題,除了引進移工,還需加強對本國勞工的訓練。針對移工問題,他提出應關注移工的薪資問題,並建立移工外展平台,確保不同企業聘請移工時應有不同的人頭稅政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關注勞保基金投資的績效,並提出內任基本工資應提升至3.3萬元,以符合現今高物價環境。他強調,政府應鬆綁法規,促進企業發展,同時企業賺錢應回饋勞工。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提出「狀世代計畫」,鼓勵65歲退休後再工作,以提升勞動參與率。他認為,年輕人領低薪與缺工問題反映出教育體系的問題,需要進行改革。對於外勞政策,柯文哲提出開放外勞後,應依不同企業施以不同人頭稅。

這些勞動政見反映出台灣面臨的勞動市場挑戰,特別是在外勞、外籍看護的引進與管理上。隨著移工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合法聘用外勞及選擇正規外勞中介推薦成為重要的議題。各候選人提出的政策旨在改善勞工的工作條件和福利,同時促進台灣勞動市場的健康發展。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