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7-07

柬勞和緬勞樂意赴台 培訓管理應有配套

相當多的緬甸和柬埔寨勞工在泰國從事建築、製造和服務業,他們對前往台灣工作也很期待,但對於看護工作,希望能夠先培訓再工作。

阿卡(化名)是緬甸華僑,會說中文,目前在泰國曼谷一家餐廳工作,待遇約1萬多泰銖(約新台幣1萬元左右),她說如果能夠到台灣工作,只聽說待遇比泰國還要好,工作內容不清楚,但只要薪資比較高,她很樂意前往。

記者告知是從事看護工,她則說,没有做過,但覺得語言溝通上她有優勢,至於其他的她可以學習,應該不難,在賺夠錢後回到緬甸開店,希望這個夢想趕快實現。

農披是在泰國建築工地的柬埔寨籍工人,他是被合法引進泰國,不像其他偷渡的柬埔寨人,要躲避警方的查緝,記者透過翻譯詢問是否願意到台灣工作,他的第一的問題就問多少月薪,一聽說是在泰國的兩倍,立即表示,何時可以前往。

對於從事看護工作,農披說,只要有錢都可以學習,詢問他語言的障礙部分,他也說可以學習,他強調他有力氣,對臥床的老人家可以輕鬆扶助,至於其他的照料生活起居,都信心滿滿說,可以學會,不會有問題。

在泰國有不少歐洲人在此地養老,他們也僱用泰籍勞工,不過都只是從事清潔打掃房間和烹煮料理,並不負責起居照料,這和他們泰國的民族性有關,他們不喜歡從事看護工的工作。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