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10-11

2018全球招商論壇 23家簽署意向書 美中貿易戰開打 經濟部將調查臺商需求

經濟部10月8日舉辦2018臺灣全球招商論壇,與23家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由投資國家別分析,以日本8家占35%最多,其次美國4家,佔17%,新加坡、瑞士居第三,今年還有新南向國家的廠商名列其中,泰國Energy Absolute PCL集團為電動車鋰電池製造商,來臺設廠希望五年內打造東南亞地區鋰電池領導品牌。

鑑於中美貿易戰恐有長期化的可能,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責成工業局針對目前在大陸的臺商主動調查,了解是否轉移生產基地,以及土地、人才、人力、水電等需求,後續將強化供需,相關事宜將在投資臺灣專案會議中討論。外商部分,由投資業務處負責。

投資處長張銘斌表示,今年簽署LOI的23家廠商,產業類型以半導體、生技類最多,當中有4家屬於富比世千大廠商、9家屬於上市櫃公司,未來三年投資總金額達540億元,預計創造超過1萬3千個就業機會。

今年簽署投資意向書廠商,包括英商ARM將持續投資臺灣半導體產業,荷商BOSKALIS將與臺灣廠商合資參與離岸風電,比利時商Geosea與臺船合作進行離岸風場海事工程,泰國Energy Absolute PCL集團來臺製造電動車鋰電池,瑞典商SHL在臺設立子公司生產醫療器材等。

臺灣在平面顯示器、半導體等產業具有製程創新、產業聚落完整的優勢,也吸引以製造業專長的材料、設備業及物流業者來臺投資,包括美商英特格擴增技術中心及製造部門,日商千住電子來臺設立半導體材料廠,美國電磁閥製造業者美威發來臺設廠,以及美商Innovion規劃設立半導體離子鑄造廠。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