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2-05

移民署募款 越勞免成植物人

越南籍26歲武姓男子兩年前來台打工,後來成逃逸外勞,去年8月發生車禍,差點成為植物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專勤隊協助他,幫忙籌措醫藥費,武男的母親來台照料,如今他恢復良好,在離台前夕,2日前往專勤隊答謝。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專勤隊指出,武姓男子兩年前為改善家中經濟狀況來台打工,後來成了逃逸外勞,逃了176天,去年8月10日,在大寮區光明路發生車禍,小腿骨折,顱內出血,昏迷不醒,民眾報案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

專勤隊長林清江指出,武男車禍嚴重,差點成植物人,專勤隊在第一時間通知越南在台辦事處,協助聯繫武男的越南親人,母親來台灣照顧四個多月,他逐漸恢復意識。

武男是逃逸外勞,沒健保補助,龐大的醫療費用無法支付,移民署高雄專勤隊與移民署高雄第二服務站發起募款,募得三萬多元,加上轄區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資助下,總共募13多萬元急難救助金,代墊醫藥費用,也感謝長庚醫院將醫藥費減到最低。

武男跟母親預估本月5日返回越南,2日特別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專勤隊致謝,感謝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資料來源:聯合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