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3-13

陳雄文證實 屠宰畜牧業可能開放外勞


勞動部長陳雄文12日證實,六大類農業外勞中,屠宰業、畜牧業屬於工廠類,比較像製造業廠勞,但被歸為農業外勞,這部分國人較有共識;其他茶農、果農,國人較有疑慮,暫不考慮。至於緬甸外勞,陳雄文今天改口,還在行政作業,沒有時間表。

農委會去年下半年提出六大項外勞,全案是配合農委會需求,結果雖尚未出來,但勞動部實地考察後,初步認為屠宰藥都是圈住的範圍,比較有可能開放。他表示,外界將這兩類歸為農業外勞是錯誤的,因為這兩類較像工廠,與製造業較像。其他如茶農等,外勞若進入農村,會衝擊農村文化,暫不考慮。

屠宰業等外勞政策何時定案?陳雄文表示,要等月底外勞政策諮詢小組會議討論後,才能決定。

至於5月引進緬甸?陳雄文表緬甸鎮在談,但還在多方接觸,在行政作業,但沒有具體時間表,因為雙方未設代表處,只能到泰國辦簽證,簽證如何克服,就是很大問題。他說,五月是設立的目標,但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

多位立委都說,我國與緬甸沒有外交關係,緬甸多年來都是親共的,外交事務必須低調進行,勞動部這次話說得太快,不應敲鑼打鼓,好不容易有小小成果,要好好保護,否則可能會害了大局。立委劉建國說,「與緬甸的談判,不是一個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可以對外說的,不要搞到最後,個緬勞也進不來。」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