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5-28

彰縣規劃外勞定點諮詢 提供就近服務

為協助民眾了解法令,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選定各大醫療院所,辦理「定時定點外籍勞工查察及諮詢便民服務」,6月至12月共計規劃8場次,提供雇主聘僱前以及僱用外勞的相關法令及權利義務。

勞工處表示,由於許多外籍勞工經常需要陪同被看護人至醫院洗腎、回診、復健或是有長期住院的情形,各大醫療院所也因此成為外籍勞工與雇主時常出入的場所,由於家庭看護工較少有機會外出,且很多民眾在醫院都會拿到聘僱外勞的宣導單,在缺乏對法令了解的情況下,較容易因薪資便宜或對法令規定的認識有限而誤聘非法外勞,因此特別與醫院配合設立定點諮詢服務台,讓一般民眾、雇主以及外勞就近找到諮詢窗口。

彰縣過去曾在工業區、小吃店附近提供定點諮詢櫃台,今年則選定可以開立巴氏量表、辦理外勞健康檢查的指標性醫院,另外也將利用假日時間,在工廠工較集中的地區提供服務。

勞工處分析,外勞諮詢的事項,以住宿環境、薪資居多,而雇主則較關切相關申請費用,或是與仲介之間的契約問題,以及有哪些是允許外勞從事的工作,除四國雙語人員外,也有外勞查察人員。

8場次時間為6月18日(周四)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7月16日(周四)在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8月13日(周四)在秀傳紀念醫院(彰化市);9月17日(周四) 在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10月15日(周四)在員榮醫院;11月15日(周日)在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以及鹿港、大村、社頭等外籍商店小吃部;12月10日(周四)於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轉自外勞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