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907-23

新、卸任勞保局長交接 新任局長鄧明斌 挹注勞保基金 許銘春:明年首撥200億元

勞動部新、卸任勞保局長16日交接,勞動部長許銘春監交。許銘春受訪表示,勞保年金改革法案已經送到立法院,由於法案攸關1041萬名勞工的退休生活,朝野立法委員都相當慎重,在勞保年金改革法案還沒有通過前,主計總處已編列預算,明年將首度針對勞保基金撥補200億元,這就是展現政府負責任態度,至於未來是否每年都會持續撥補,她指出,勞保每3年都會精算,會視收支短絀及政府財政狀況來考量。
勞保局長石發基7月15日屆齡退休,由勞保司長鄧明斌接任局長,許銘春致詞指出,在台灣有將近1041萬勞保投保人數,投保單位有56.4萬家,一個勞工從生老病死都跟勞保局有關,透過勞保制度讓勞工生活有保障,這也是社會安全網很重要的環節。所以如何服務這上千萬的被保險人,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簡政便民就相當重要。
許銘春指出,勞保局24個各地辦事處的任務很重要,是勞保局的第一線,她非常肯定石發基在局長任內推動一站式便民服務,提升民眾的服務滿意度;尤其是在去年即將要退休的時刻,配合行政院政策,促使農保職災保險在107年11月1日順利上路,攸關111萬農保的農民權益,真的很不簡單,就像他的姓氏一樣,服務勞動者的心「堅若磐石」。
許銘春說,接任局長一職的鄧明斌,在勞政領域服務也超過23年,其中有20年都是在勞工保險業務,對勞保業務相當嫻熟,尤其鄧明斌在面對勞工的年金改革及現時的職災單獨立法都能站在勞工角度,以同理心溝通政策,甚至還親自對法案有疑慮的工會面對面溝通,這就是公務人員該有的態度,她對於鄧明斌未來領導勞保局深具信心。
新任局長鄧明斌表示,今日是新責任的開始,勞保局負責勞保國保及農保將近1,500萬被保險人,是台灣最大的服務公司之一,如何讓服務更方便更貼心,是要持續努力的目標,勞保局工作方式都有一定模式,從政策面工作轉到執行面工作,除可看政策法令是否落實,也能瞭解執行面問題。
鄧明斌民國45年出生,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政治系雙學位,曾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時期任勞工保險處科長、專門委員、勞資關係處副處長、勞工福利處副處長等,並在勞委會改制勞動部後擔任勞保司副司長及司長。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