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710-09

全球招商 投資千億元創1.5千個就業機會 廠商集中綠能、機械設備與材料製造

經濟部6日上午舉辦「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主持,總統蔡英文以貴賓身份應邀參加,並與22家具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未來3年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063億元,這些投資案預計創造1,516個就業機會。
蔡英文致詞指出,多項關鍵指標呈現台灣經濟上揚的趨勢,出口訂單已經看到了超過12個月的成長;GDP的成長優於預期;失業率也已降到了26個月以來的最低點;她提到台積電跟華邦電子最近分別宣布將在台南及高雄投入超過百億美元的投資案,這些都是對台灣經濟發展前景最好的肯定。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持續推動產業轉型,5+2創新產業就是為了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注入新動能,希望藉由策略性投資,形塑新的經濟發展模式,特別是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生醫、國防、新農業和循環經濟這7項台灣已具有供應鏈優勢、同時具備未來性的產業。針對資金募集、公司設立、外籍人才居留等面向,持續推動國內法規的鬆綁;也剛完成稅改方案的規劃,要建立更公平合理、具有國際競爭力以及吸引外籍人才的稅制。
經濟部表示,22家LOI簽約廠商中,包括歐洲11家、亞洲地區6家及北美洲地區5家,若以投資者國家/區域別分析,前三大來源國為日本6家(27 %)、德國 6家(27 %)居首,美國4家居第三(18 %);若以產業別來看,前三大產業為綠色能源產業(5家,23%)、機械設備製造業(3家,14%)及電子材料製造業(3家,14%)。
經濟部說明,這次LOI簽約廠商中,德凱認證股份有限公司(DEKRA) 持續在台深耕物聯網及車聯網的檢測服務;美商百進生技公司(Biolegend)擴大在台投資生醫產品;加商Northland Power 公司與新加坡玉山能源合組海龍投資團隊,投資彰化外海離岸風力發電場;德商達德能源集團(wpd AG)規劃投資陸域風電、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瑞典商永德福汽車 (Scania) 將擴大亞洲佈局,並進行擴廠等。
另日商德亞瑪公司(Taiwan Tokuyama)計畫將於雲林縣新設工廠,製造、銷售IPA(異丙醇)之先進半導體工程領域用高純度原料;瑞典商IKEA公司持續在台投資展店銷售各式新型家具及發展物流中心、日商AKACHAN本舖株式會社看好國內高品質價位嬰幼兒用品市場潛力,首次來台設立營業據點,引進創新商業模式,皆是看好臺灣內需市場,進而加碼投資。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