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710-30

排除投資障礙解決五缺 將開5場記者會 賴揆:「一例一休」修改內容 11月中公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下午接見金商獎中、外得獎企業及相關獎項得獎單位,率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行政院就「一例一休」爭議儘速修法,賴揆表明,將在11月中旬,向社會公布「一例一休」的修改內容,在保障勞工的權益與安全,與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兩者間,取得平衡發展。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宣示要推動新經濟,在財務手段上,擴大政府的支出,也就是前瞻基礎建設,希望帶動民間的投資;貿易手段方面,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濟的手段上,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納入如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以及自駕車等產業。
賴清德指出,新經濟的核心精神與每一家企業的創新不謀而合,而他在立法院施政報告時也提出6大經濟措施,第1就是公務員明年加薪3%,希望帶動企業加薪3%,讓國人薪資能夠提升、消費能夠增加,經濟的動能能夠提升,非常感謝商業總會全力支持政府加薪政策,回去真的要加薪至少3%。
排除投資障礙,賴清德說,解決「五缺」的問題11月6日起,他將連續召開5場記者會向大家報告,當然一例一休的問題,也會在11月中左右,「我們希望如期能向社會報告一例一休的修改內容,原則上就是既保障勞工的權益與安全,同時也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取得一個平衡發展。」
第三個是稅改,賴清得說,提高標準扣除額和薪資扣除額,降低企業盈餘的所得稅;第四是要鬆綁法令;第五跟第六是加速投資,推動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創新計畫。
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裁示,各部會積極配合國發會規劃,啟動法規鬆綁工作。各部會應調整過去以防弊為主,改採取積極興利便民的角度,以人民幸福有感、排除投資障礙及減輕遵法成本為目標,檢討鬆綁函釋、行政規則及法規命令等管制規定,並即刻著手從函釋做起,以建立便民的法制環境。
除財經相關部會(財政部、經濟部、勞動部、金管會及工程會),依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會議第2次會議結論,每2週提出讓人民有感的鬆綁成果送國發會彙整後,於專案會議報告外;其餘部會以3個月為1期,提出讓人民有感的鬆綁成果,送國發會彙整。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