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503-13

引進越勞 勞動部:最快上半年


因應印勞恐停止輸出,勞動部長陳雄文12日說,積極尋覓外勞來源國,緬甸是選項之一,遭我國凍結逾10年的越勞也有機會6月前引進。至於農業外勞,則不限緬甸。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2日邀請勞動部針對因應印尼於5年內停止輸出家事勞工專案報告。勞動部長陳雄文在立法院受訪說明,「引進緬甸外勞」和「引進農業外勞」不能畫上等號,只是這兩個議題正好在同一時間討論。

陳雄文答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時指出,引進緬甸談判已很久但仍未成功談妥,緬甸也非唯一外勞來源國選擇,越勞也是選項之一。3月下旬召開台越雙邊工作會議若達具體共識,儘快於4月開部長會議,估計在6月前可引進。

由於台灣與緬甸無互設辦事處,引進緬勞簽證恐有困難。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表示,目前與緬甸還沒有談到互設辦事處,至於申請簽證作法,可到緬甸鄰近泰國的辦事處採團體辦理。

農業外勞部分,陳雄文受訪說,針對屠宰廠和畜牧廠類農業外勞缺口,農委會報缺上千人,來源國除緬甸外也可引進其他的外勞來源國。農業外勞還待3月底跨國勞動力政策平台討論後,才會明朗。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