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709-11

桃園市優秀外勞 9/10婦女館頒獎表揚

桃園市外籍勞工人數將近10萬8千名,高居全台之冠。為肯定外勞對國內經濟發展、社福領域的貢獻,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舉辦106年度優秀外勞選拔,經過兩階段的評選,8月中旬已確定得獎名單。勞動局日前已逐一通知進入複選階段的外勞,並將在9月10日(週日)於桃園婦女館頒獎,當天現場也同時進行外勞才藝競賽決賽。

今年選拔區分為「產業組」及「社福組」,各組各有1名特優獎,頒發8千元禮券及獎狀;優等獎每組各4名,頒發5千元禮券及獎狀;優良獎每組各15名,頒發2,800元禮券及獎狀共計40個獎項,勞動局當天將在現場宣布名次。

外勞事務科長張哲航表示,今年共計收到101件報名,初選部分先由勞動局派員審查資格,並至外勞工作地與本人、雇主及管理階層訪談,了解外勞工作情況,從中由各組篩選出20名;複選階段則是外勞自述本身在工作上的特殊貢獻,由專案評選小組做更細部的訪談,擇優選出今年的獲獎者。

今年參選條件為工作許可地址位於大桃園地區藍領外國人,在轄內服務年資滿1年以上,並且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事實或其他不良紀錄。評選指標包含工作表現30%、工作態度20%、生活態度、樂觀合群20%、其他特殊事蹟10%,依照工作效率、中文能力、主動學習、熱心助人等項目評分。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