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1-07

拒砍7天假 勞團立院前無限期絕食抗爭

拒砍7天國定假日,「2016工人鬥總統」等勞團4日下午在立法院前絕食抗爭,勞團指出,面對台灣長年血汗的勞動環境,「砍7天假」與「一例一休」將讓勞工「高工時、低工資」狀況更加惡化;但歷經勞團一年來數十次的陳情、抗議,民進黨政府依然執意站在資方利益硬闖修法,勞工此刻只能以犧牲自身身體的方式來表達訴求,要求政府正視勞工的訴求「撤回修法!拒砍7天假!」
開始絕食抗議前,勞團燃燒點亮台灣的旗幟,工鬥成員郭冠均指出,民進黨憑什麼說要點亮台灣或改革,根本只是為了資方利益犧牲勞工,點亮的只有台灣資本家。
除了絕食之外,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每天晚上8時,都會舉行「討假夜行軍」的遊行,將會繞行立法院抗議,絕食的夥伴也會跟著一起走,如果體力無法負荷,他們也會推著輪椅帶著他們每天參加遊行。

7名勞工自今天下午開始絕食,包括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范玉梅、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許惟棟、桃園環工理事藍志銘、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陳雨媗、桃園航勤企業工會常務理事徐錦順、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彭瑞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等。

林柏儀強調,絕食會到政府承諾停止審查此法案為止,如果政府強硬砍假,也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的抗爭。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