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0-20

逾千名勞工10/25上街頭 堅持休假日123天

1025台灣光復節勞工放假,公務員、軍人不適用,不過若勞基法修後通過後,明年就休不到;自主工聯等勞團19日宣布組成「123大聯盟」,訴求「捍衛勞工全年123天休假日」, 聯盟將於下周二光復節當天動員2千位勞工上街遊行,抗議民進黨粗暴黑箱程序,「一分瑩根本是兩個張慶忠」,要求「法案退回委員會、召開公聽會、堅持休假123天」,如果無效,全國勞工將與民進黨沒完沒了。

包括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勞動人權協會、高教工會等10餘個勞團上午在立院大門口集結,宣布由全國各行各業上百個工會及勞團組成「123大聯盟」,將在光復節當天發起「反過勞、降工時時、反砍假」行動,目標是捍衛勞工7天國定假日,也就是勞工全年123休假日(52周周休二日,加上19天國定假日)一天都不能少。另外,勞動部提醒,台灣光復節屬國定假日,勞工若出勤上班,雇主須給予雙倍薪或補休一日,違者將可處依法可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不過因為光復節適逢周二,有民眾問是否可24日周一彈性放假,達成連放4天假?勞動部表示,由勞資自行協商,若雇主同意,擇日再補班,勞工周一就可彈性放假。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