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207-05

專偷高價位金屬 警破外勞竊團

台中豐原警分局4日破獲一起外勞竊盜集團,5名越南籍逃逸外勞夥同偷渡來台的同鄉等9人,專竊高價位金屬材料,至少涉嫌8起竊盜案,其中1人準備潛逃,在機場被逮。

警方指出,4月初起,台中市大雅、潭子、大里、太平等區,陸續發生多起電鍍廠的銅板、鎳架、鈦籃等貴重金屬材料遭竊案件,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2名阮姓及1名丁姓越南籍外勞,平時一起玩樂,結識住在大里區的台籍張姓女子,並找來曾經來台工作被遣返後再偷渡來台的2名越籍男子共組竊盜集團,有組織性地進行犯案;並由張姓女子協助處理帳務,並租廠房存放贓物。

警方表示,越籍竊盜集團先由2人騎乘機車到處尋找可載運貨物的小貨車,行竊得手後再開往已鎖定目標的電鍍廠偷金屬材料。為躲避警方追查,涉嫌人不但一起租屋同住,犯案前還戴上手套、蒙面,再破壞工廠門窗鐵皮圍牆設施進入,且專挑高價位電鍍原料鎳板、銅板、鈦籃等高級金屬材料下手。

由於外勞身分背景特殊,專案小組追查不易,警方追查1個多月才找到線索。

從4月5日至6月2日間,這個越籍竊盜集團至少行竊8次、得手6次,不法所得至少逾新台幣50萬元。主嫌之一的丁姓越勞每個月薪水約2萬元,卻能向車行租用機車及自小客車做為代步工具,還花了5000元租屋藏匿同夥。

警方說,丁姓越勞事跡敗露後打算潛逃出境,在機場被逮個正著,員警在他身上發現5支高檔智慧型手機及大批現金。由於竊盜集團成員都是外勞,不太可能了解熟悉國內重金屬工廠分布及銷贓管道,警方懷疑還有其他人涉案,除先將逮獲的9人移送法辦外,也擴大偵辦。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