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0-19

疾管署愛滋唾液篩檢服務 共1萬支試劑

爲讓民眾瞭解自身感染情形,同時保障個人隱私,進一步提高自我篩檢的意願,疾管署自9月1日啟動在家愛滋唾液快速自我篩檢服務,與6家民間團體及7縣市衛生局共同辦理這項愛滋自我篩檢服務,於中心、衛生局(所)、學校、三溫暖及咖啡館等處所設置104個服務點,包括81個定點服務站及23臺自動服務機。截至9月底止,共有1千多人次使用。

疾管署表示,民眾支付200元購買試劑,在家完成篩檢後,只要至服務網頁登錄,除可領回200元,還可填寫問卷抽超商禮券,今年度預計提供至12月15日或至使用完畢為止,共採購1萬支,後續將視登錄成效,評估明年是否繼續辦理。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愛滋防治策略三零(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願景,目標2020年達到90-90-90全球愛滋防治目標,第一個90就是希望九成的感染者可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以便即早開始治療。相關服務內容及試劑提供地點,可參考服務網頁(http://hiva.cdc.gov.tw/oraltest)。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