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0-19

高齡、重症肢障或不便出門 戶政提供到府服務

服務無疆界,透過運用可攜式行動裝置及3G/4G通訊網路,建構戶政行動化服務,全國各戶政事務所已針對年滿65歲、重症肢障等行動不便或家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提供主動到府貼心服務,只要事先向就近的戶政事務所預約,經審查符合申請資格及作業項目後,將有專人到府服務。

內政部說明,戶政行動化服務自103年起由新北市、花蓮縣共42個戶政作業點率先試辦,104年至105年陸續推廣至其餘的327個戶政作業點,於105年8月完成全國各戶政作業點均可提供戶政行動化服務。內政部強調,不方便出門辦理戶政業務的民眾欲申請辦理戶籍登記、國籍變更、文件核發(不含國民身分證)到府服務,只要事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服務項目、時間及地點,戶政事務所審查符合申請資格及作業項目後,將攜帶行動化設備於約定時間到指定地點,查對申請人身分及相關證件後,辦理戶政登記及核發證明文件的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