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303-21

《難擋誘惑》1張百元鈔 釣到逃逸外勞

印尼官夫人非法打工被抓 還爆料雇主另僱有逃逸外勞

喜歡打扮妖嬌的印尼官夫人「阿妮」來台非法打工被抓,爆料老闆藏匿另名逃逸外勞,專勤隊女幹員丟百元鈔,成功「釣」人送辦,黃姓雇主被罰十五萬元。

移民署高市第一專勤隊表示,印尼女外勞「阿妮」(四十歲)原本是官夫人,丈夫是印尼公務人員,外出還有公務車接送,但因當地薪水低廉,每個月收入僅約台幣一萬多元。

她三年前來台當看護工,每月薪水是一萬八千元,到寵物店非法打工,收入提高到兩萬兩千元,每月賺錢是老公兩倍,還能到處走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但因阿妮很會打扮自己,老闆娘擔心她會勾引老闆,耳提面命︰「妳要乖一點,不然報警抓妳。」直到她外出買東西,途經三民區巷弄,被長明派出所查獲送辦。

「阿妮」不甘被遣送回國,懷疑老闆娘出賣她,遂向專勤隊抱怨,並爆料店內還有另一名女逃逸外勞「安蒂」。

幹員將計就計,套出「安蒂」每天早上七時許開門,護送老闆三歲孩子搭乘幼稚園娃娃車,過程不到一分鐘。

幹員埋伏店外蒐證,確認情資正確,趁三歲童搭車離開,靈機一動,朝地上丟出一張百元鈔,大喊地上有錢,藉故拖延時間。

「安蒂」聽聞果然中計,立刻撿起百元鈔,幹員立刻上前逮捕,說︰「那是我的錢啦,妳幹嘛撿?」成功「釣」到逃逸外勞,將她帶回偵辦。

專勤隊傳喚寵物店黃姓老闆到案說明,他見事跡敗露,坦承僱用「安蒂」,但否認僱用「阿妮」,辯稱「安蒂」應徵時,謊稱她是外配。

黃姓老闆說,由於阿妮證件未帶在身上,事後請她補件未果,這段期間請她幫忙打掃及顧小孩,在專勤隊查獲前,已將她解僱。

不過專勤隊認定是狡辯之詞,將黃姓老闆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送交市府勞工局,最後裁定開罰十五萬元,兩名女外勞則遣送回國,呼籲雇主不要心存僥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