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06-05

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6/1 至7/15 進行

為了解工廠的營運狀況,經濟部將從6月1日起到7月10日止,對全臺灣9萬6千家已辦理工廠登記的工廠和特定工廠展開全面校正和營運調查。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隨著疫情解封,今年將恢復以實地調查為主的方式進行,調查人員將實際前往工廠進行訪查,核實基本資料和調查111年的營運狀況。對於仍在營運中的工廠,也提供了網路填報的方式。線上填報的網址是https://ipcw-dmz.moea.gov.tw/ipcweb/。

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市的工廠主要以金屬製品製造業和機械設備製造業為主要類型。上一次的校正共涉及7,673家工廠,其中高達96%的比例使用網路填報。他強調,工廠的校正和營運調查對於政府制定產業發展政策至關重要。被調查的工廠財務資料絕對保密,並且不會作為課稅的依據。請業者務必按實填報111年度的營業收支、產銷存量、當年新增固定資產、技術交易、研究發展經費和智慧製造等相關數據。

工廠的校正和營運調查將由區公所的調查員攜帶識別證前往現場進行訪查和核實。經濟發展局提醒業者應備妥統一發票章(或工廠章或公司章)等以便進行核對。業者可以選擇紙本或網路兩種方式填報調查表進行校正。如果調查發現工廠已歇業、遷址或有其他登記事項有所變更,將按照規定及時提供協助,並促請業者辦理工廠變更登記或予以公告廢止。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