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1-29

特定工廠改善計畫不完整 應儘速補正 彰化縣審查率近八成 逾500 家已取得登記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特定工廠登記與改善計畫,截至11月20日,已有78%的改善計畫審查完成,且超過500家工廠成功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為有效管理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提醒業者,對於尚需補正的特定工廠納管及改善計畫應儘速完成,以免逾期未補正影響申請權益。

特定工廠登記分為三階段:首階段針對105年5月20日前存在的低污染未登記工廠納管,第二階段為改善計畫申請,第三階段則為特定工廠登記申請。目前,已有93%的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案件獲得審查,其中包括5000多件核准案件。此外,約有4000多家業者正在進行後續實質改善程序。

為協助業者順利完成納管程序,彰化縣政府自109年實施「特定工廠登記辦法」以來,成立專責輔導團隊,提供專線服務,並在現場協助業者解決各階段遇到的困難及疑問。彰化縣政府也提醒,並未與任何代辦公司合作或推薦指定業者,所有輔導服務均由官方直接提供。

特別提醒特定工廠業者,納管輔導金及營運管理金僅接受透過台灣銀行或其他銀行轉帳至台灣銀行專戶繳納。若業者有關於納管、改善計畫補正,或繳交納管輔導金及營運管理金等問題,可撥打經綠處工業科或彰化特定工廠輔導專線諮詢。

此外,對於有外勞申請、外籍看護、或需要外勞仲介推薦的工廠業者,彰化縣政府的這項措施也提供了一個更清晰和規範的工作環境,有助於外籍勞工的安全與權益保障。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