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210-22

吹噓從沒被抓 男非法仲介落網

移民署台中市第一專勤隊19日表示,陳姓男子非法仲介,還吹噓從事4年仲介從沒被抓;專勤隊逮捕陳男及10名逃逸外勞送辦。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專勤事務第二大隊台中市第一專勤隊長徐靜儒表示,專勤隊今年6月在神岡區查獲一名綽號「阿娜」的印尼籍逃逸外勞,「阿娜」表示,曾於去年底到陳姓男子仲介旗下,媒介擔任監護工及清潔工。

專勤隊查出,陳男從事非法仲介工作,當時因農曆過年將至,急需清潔工,在外招攬40多名逃逸外勞非法工作,將外勞藏匿在陳男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租屋處一棟大樓內。

專勤隊表示,陳男多次向外勞表示,與大樓警衛關係良好,警察若來查緝,會預警通知,外勞就從大樓後門搭電梯到頂樓躲避。陳男向外勞吹噓,從事非法仲介長達4年未被查獲,要外勞不必擔心被抓。

專勤隊查出,陳男媒介載送外勞到非法雇主處所工作,每月向外勞抽取新台幣3000至4000元不等仲介費,4年來不法所得達1000萬元。

專勤隊掌握線索前往南屯區陳男租屋處,逮捕陳男及10名逃逸外勞,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中央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