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209-05

桃園縣首度舉辦優秀外勞雇主選拔

為創造和諧的勞資合作環境,桃園縣今年首度辦理「僱用外籍勞工優良事業單位及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活動」,將選出優良事業單位12家,以及30位優良外勞,自9月1日起至9月30日受理推薦,得獎名單預計11月底前公布並頒獎表揚。

勞動及人力資源局表示,目前桃園縣轄內聘僱外勞的事業單位達4千6百家,有超過7萬5千名外勞在此地工作,位居全台各地之冠,希望藉由這次選拔活動,鼓勵雇主善盡管理職責,並提供完善的勞動環境,保障外勞權益,同時鼓勵表現突出的外勞朋友。

參選資格,凡於桃園縣設立、合法聘僱外勞的事業單位,且自99年1月1日起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勞動基準法的事實,均符合優良雇主的參選資格。優良外勞部份,凡工作許可地址或居留地址位於桃園縣轄內,在廠內服務滿1年以上或家庭看護工1年以上的外勞均可參加,或由仲介公司、社團或民眾推薦參選。至於家庭看護工雇主,並不在這次選拔對象中,外勞則無限定業別,家庭類勞工、養護機構、製造業均可參加。

優秀外勞評選指標,包括工作表現(40%)、服務態度(30%)、品德操守(20%),以及其他特殊事蹟(10%),從中選出特優1名,優等3名,甲等6名,優良獎20名,分別頒發8千元、5千元、3千元、2千元禮券及優良外勞工事蹟冊一本。優良事業單位評選指標則有勞工權益(30%)、勞資關係(25%)、福利制度(25%)、工作技能(15%)、其他特殊事蹟(5%)。

外勞服務科表示,頒獎的時間暫訂11月底,但確切的日期和地點還在洽談中,目前規劃優良事業單位及優良外勞會分開表揚,前者頒獎時間訂在平日,外勞部份因配合勞工休假日,傾向在周日進行。
(轉自外勞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