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208-15

「泰」想見到你 央廣再辦泰勞家屬省親

為鼓勵在臺表現優異的外籍勞工,並給予他們更多支持,中央廣播電臺將於10月中旬再度舉辦「泰國優秀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報名即將於8月15日截止,歡迎在臺工作滿1年以上的泰籍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甄選。今年央廣仍將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共同舉辦,從符合資格的報名者中甄選出12名優秀泰國籍勞工,招待其子女來臺省親,共度天倫樂。

總數逾43萬的外籍勞工,通常到臺灣後就與親人分別數年,工作期間即使有回國探親的機會也忍痛放棄,只因為想把省下的機票錢寄回家,改善家人的生活。為撫慰外籍勞工們的思鄉之情,央廣於2006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優秀外籍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招待印、泰、越勞工家屬來臺探視親人、遊覽臺北並參觀重要建設,藉此活動獎勵勤奮工作的優秀勞工,同時傳達臺灣關懷外勞的正面形象及對多元文化的特質與包容。

央廣除製作13種語言節目為國家傳遞重要資訊至世界各地外,自2006年1月1日起更與漢聲、復興、教育等電臺合作製播RtiFM印、泰、越語節目,協助在臺外籍勞工學習華語、了解政府法令及風土民情,以適應本地生活。節目開播後,受到全臺各地勞工的歡迎與支持,每個月平均接獲逾5,000封來信,信件內容多數流露思念家鄉的心情。

聘雇泰國外勞的雇主或認識優秀泰勞的民眾,皆可向中央廣播電臺索取活動辦法及報名表,為勞工爭取家屬全程免費來臺省親的可貴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101.8.14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