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711-22

新北勞僱安心計畫 逾百件提出申請 到宅指導外籍看護 每案約申請3.75次

為提升外籍看護工基礎照護能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首度執行「外籍家庭看護工勞僱安心支援服務計畫」,以專業照顧服務員搭配通譯人員的方式,到宅指導外勞照顧技巧及方式,年底之前預計提供服務180人次。勞工局統計,截至10月中旬為止,已有117人次、48名個案使用這項服務,呼籲新北市轄內有需要的雇主,可向計畫委外單位廣恩老人養護中心,洽詢相關申請方式。
勞工局說明,申請對象為新北市轄內,且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一次服務以4小時為單位,費用由政府負擔。由於國內對外籍看護工的需求持續增加,該計畫自4月開放申請以來,也有部分個案重複申請,每名平均使用3.75次,明年起勞工局將持續辦理,擴大服務對象。
主要指導項目包括有移動照護、飲食照護、排泄照護、潔身照護等技巧指導,此外也提供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職業傷害預防等項目諮詢,臨床實務教學則包含鋪床、沐浴、擦澡、更衣、口腔照顧、鼻胃管灌食、基本關節活動等26個項目。雇主提出申請後,承辦單位約在一週內連繫並做個案評估,符合條件者將指派照顧服務員及通譯人員現場服務。
勞工局指出,由於被看護人所需照顧內容不同,現場也會視個案需求提供諮詢,透過現場演練與實際操作,避免造成家庭看護工的職業傷害,同時也減少因外籍看護施作過程不當,而讓被照顧人受傷的情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