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610-19

新北、台南等縣市 辦理泰皇追思會

泰王蒲美蓬10月13日辭世,為讓國內泰籍人士、僑民,勞工及新住民和國內民眾,能夠哀思追悼,新北市政府與靈鷲山佛教教團合作,即日起在貢寮區聖山寺金佛殿,開放供外界追思,並於10月20日及21日連續兩天,在三重小巨蛋舉辦追思祈福會,邀請泰國僧王寺僧侶來台。
目前新北市有近8千名泰勞,為人數第三多的縣市,新住民則有約2,294人。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市府會主動聯繫雇主及仲介業者,將悼念場所及時間等相關資訊轉知泰籍勞工。若有交通不便、休假困難等狀況,勞工局亦將全力與雇主溝通協調,並協助解決交通問題,以便讓泰籍勞工們,可以到場表達對泰王的追思和懷念。

泰王追思系列活動於20日及21日,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8時,在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辦宗教祈福及追思儀式,另23日舉辦大悲觀音祈福暨瑜伽燄口法會。此外,新北市府一樓大廳正舉行「幸福新住民展」,17日起增加已逝泰王蒲美蓬的生平介紹,讓民眾對這位曾經來台訪問,深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泰國國王有更多的認識和追思。

我國自民國78年開放引進外勞以來,泰國勞工參與台北市相當多重大建設,對我國經濟社會貢獻良多,隨著工程結束,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工作的泰籍勞工共1,669人。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重建處長陳惠琪籲請僱有雇主能讓所聘僱的泰勞朋友撥空表達對泰皇的緬懷,另外勞動局長賴香伶將與重建處長陳惠琪近日內也將赴泰辦處弔念致敬。

臺南市府勞工局也結合結合台南縣工業會、仲介團體的力量,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臺南市南門路261號)第二會議室設立緬懷場所,開放時間為9時至晚上8時,方便南部地區的泰籍移工就近緬懷。
除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松江路辦公室外,台北勞工處(臺北市大安區信義3段151號10樓)即日起至10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亦有開放追思。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