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211-07

緝捕逃逸外勞 官民互控傷害

移民署人員3日晚到南投緝捕逃逸外勞時與雇主衝突,雇主杜志農指控移民署科員孫耀臨把皮膚黝黑的他當成外勞毆打,連勸阻的父親也被打傷;孫則說他表明身分後,對方把他撲倒在地阻擋執法。

杜姓父子控告孫耀臨傷害,孫反控杜志農傷害及妨害公務,案由警方受理。當地居民不滿移民署執法過當,一度聚集派出所抗議。

移民署台南市第一專勤隊人員,前晚九點多到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抓四名印尼籍逃逸外勞,當時十多名工人正在工寮包裝百香果禮盒,看到移民署人員一哄而散,四名逃逸外勞被逮;緝捕過程中,台灣雇主杜志農(卅六歲)被打傷。

杜志農表示,工人中只有五人是外勞,其中一人合法,外勞嚇得逃走,他跑到外面看,移民署台南市第一專勤隊科員孫耀臨不分青紅皂白,把他當成外勞出手就打,頭部被打傷,有輕微腦震盪,七十八歲老父出來阻止,手和腳也被對方打傷。

孫耀臨說,3日晚他負責在巷口防堵外勞逃跑,杜突然從巷口旁房子裡衝出來,問他是誰?他表明自己是移民署人員,但對方把他撲倒在地;後來又有好幾人圍過來,阻擋執法,還要搶走他手上的腳銬,雙方拉扯,他左眼紅腫、右手及右膝蓋挫傷。

數十名當地居民不滿移民署人員強勢作風,4日凌晨一時許到派出所抗議,要求移民署人員出來說明。南投縣議員吳國昌說,杜因務農曬得黑,移民署不該看人皮膚黑就以為是外勞;不只杜被打,連合法的印尼籍外勞也遭電擊。

台南市第一專勤隊長林志鴻說,3日共十三人到南投查緝逃逸外勞,帶了三支電擊棒,用來威嚇企圖逃逸的外勞,隊員報告稱緝捕過程中並未使用電擊棒,孫耀臨也未配帶電擊棒。

【資料來源:聯合報】 101.11.5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