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711-08

疾管署新增霍亂境外移入 飲食應煮沸

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提醒,前往霍亂流行地區,應飲用煮沸的水,或包裝完整且經過消毒的飲品,避免飲用加入冰塊的飲品,及勿食用生魚片、生菜、生蠔或未煮熟的貝類等。
今年截至目前累計2例霍亂確定病例,為近5年同期最低,2015年則有一例於越南感染。今年菲律賓中部維薩亞斯群島之薄荷島(Bohol)東南部、宿霧省卡內薩島、呂宋島東南部阿爾拜省奧阿斯鄰近海灘區域,均曾發生霍亂疫情。
霍亂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潛伏期通常2至3天,霍亂弧菌對胃酸的抵抗力不佳,通常須吃入大量的細菌才會致病,但在胃酸不足或胃部切除過的人或免疫機能較差者,則少量的細菌即可能致病。感染症狀為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嘔吐、快速脫水、酸中毒和循環衰竭等,嚴重未治療的患者致死率可超過50%,如經過適當治療則可降至1%以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